柠檬你个思密达i.

想用文字来取悦自己。

【凯源】我不祝福(短,虐)

*设定十年后的元旦。

*交往七年之后分手的两人设定。

*王俊凯结婚设定。

*王源儿第一视角,日记格式。

十二月十三号。

跨年。

我还清楚的记得,十年前我们第一次站上跨年舞台时候情景。

做最后的登台准备,黑暗中,手被别人握住,就算看不清楚那人的脸,我也知道是谁。

“源,不怕。我在呢。”

谁怕了,只是有点冷手才不自觉的哆嗦的。

现在,我们依旧登上了跨年舞台,只不过,从容了很多。

一月一号。

在床上赖了一上午。

特批下来三天假期就这样开了个头。

懒得出门,想着要不在家里面做点吃的,却花了一个下午收拾烂摊子。

晚上我坐在洗衣机旁边,堆积的衣物必须要洗衣机不停的工作,烘干机也是一样。

手机就那样毫无预兆的响了一声。

那是微博的提示音,特别关注的提示音,而我的特别关注却只有一个人。

“祝福我吧…我要结婚了。”

看到这个消息的一瞬间,我居然差点就晃神了。王俊凯他,不是还跟我在一起吗?

仔细一想,却又好像记起了三年前分手的那个场景。
哦,已经分手了啊。。。

然后眼圈就不自觉的红了,背抵在有几分凉意的墙壁上,头也费力的仰着。

可不能掉眼泪,太不爷们儿了,大度的给个祝福不就得了,就算不是恋人,也是这么久同患难共乐苦的兄弟啊。

“Congratulation.”一个一个字母的拼写出来,却又一个一个字删除掉。

她是谁?我认识吗?你们又是怎么认识的?交往多久了?真的想好结婚了吗?经纪人知道吗?

太多太多的问题了,我想问他,我想见他。

这个时候,肚子却因为饥饿很不自觉的“呼噜”了两声,原来自己真的就是一个人了。

所以还是先学会照顾自己。

泡面,应该还没过期吧。

一月二号。

我是看着时钟由一月一号变成一月二号的。

刷了一晚上的微博,粉丝的评论各式各样。

有失落的,有不服气的,有惋惜的。不过,大部分的。

是祝福的。

今天天气很差,但是跨年那天好像还是晴着的。

回想一下,他那天晚上的表情特别好,整个人就像闪闪发光着,微笑着与粉丝打招呼,眼神温柔的可以掐出水了。

简明扼要一下吧,春风满面?

我一直觉得,分手之后可以回到最初始的那副模样,结果却发现我是真的无知与幼稚。

我们之间的话变得越来越少,离开了镜头,他甚至会不自觉的避开我,对话,寥寥几句。

我幻想了很久那个女人的年纪,相貌,身材,性格,甚至考虑了下现在他身边的匹配度。

嗯,我又要自嘲了。

都快结婚了,就算我不满意也没用吧。

手机随意甩到床上,我想用昏睡填补一下我的时间。

头疼。

一月三号。

他约我了。

地点是我家楼下的那个便利店。

带着鸭舌帽,简单的卫衣牛仔裤,恍若少年。

“就这样坐在这儿?胆子真大。”

冷哼一声,坐到了他的对面位置上。没有被帽子掩盖住的地方,露出他十分困倦的面容。

“就我现在这样儿?”他喝了一口罐装咖啡。

如果是我和他在一起,我绝对不会让他喝,为了他成年之后一直未治愈的胃病。

“她人呢?”我将牛奶撕开一个小口子,不紧不慢的插进了吸管。

“回家去了,她说她想冷静一段时间。”

切,真怯懦。

我自己明明比她更怯懦吧,如果我当时再坚持一点,再任性一点,结局会不会有一点的不一样?

不知不觉,我们沉默了约摸五分钟。

“源,你会祝福我的吧。”他将帽檐抬高,露出眼睛,与我对试着,说不出来是个什么样的神情。

我不祝福!我绝对不会说出祝福你的话,我也从来没有觉得我们之间是个错误!

“我不祝福。”我将吸管拿的离嘴巴远了点,咽下几口口水,不想让自己嘴巴里面残留的奶味影响了说话时候的威慑力。

他带有几分自嘲的笑了笑,像是早就料到这样的一个结果,完全都红了。

左心室就那样被猝不及防的被针扎了一下,看着他快哭出来的神情,我居然会难受?!

“开玩笑的啦~那天嫂子正视过门的带给我看看吧。”

我不忍心,果然我还是不忍心。

就算这几年来的寥寥数语,就算他的语气让人生气,我还是会用体内那个和他交往时候,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王源跟他交流。

刚刚难得的几句冷若冰霜,脱口而出却又马上怂了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我们可是兄弟,有什么好谢的。”

站起身来锤了锤他的肩膀,还是好哥们。

哥们儿。

一月四号。

盛大的新闻发布会。

我看到,他坐在她的身边,幸福的笑着。

我和他隔着一个人,却又想隔着半个地球。

“Congratulation!”

√评论成功。

fin.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柠檬你个思密达i. | Powered by LOFTER